Thursday, April 29, 2010

哇! 我真的好久好久没博客了! 都是因为懒惰嘛!这几个月来也闲来无事,就上网看看戏, 做做手工首饰,看看小说。。。

唔。。学校放假期间也到附近旅游一趟,还带了小妹去看disney on ice的舞台剧。。详细的事情我就不多说了, 想看照片的朋友们就到小妹的博客网站去观赏吧。


网址是 http://little-rachel.blogspot.com/












那说到最近猛追的电视连戏剧呢, 就是楊丞琳和羅志祥主演的《海派甜心》。


这出戏的故事内容是。。。







薛海化名林達浪,裝成窮小子,遠離兩個姊姊的保護,從台灣來到杭州浙江大學唸書。達浪把自己藏在醜不拉嘰香菇頭底下,對所有未知且陌生的一切感到好奇,這是達浪第一次一個人離家,他生命中的許多第一次已經在等著他……
薛海在機場等待登機飛往上海時,一個甜美的聲音傳來,他沒看到聲音主人的長相,但留下深刻印象。他卻沒想到,這個擁有甜美聲音的女生,個性如此粗暴、罷道,而且人緣這麼差!
聲音的主人是達浪的同學、長相和聲音一樣甜美,當選過甜心小姐,只有名字與個性不甜美的……陳寶茱!
從此,達浪雖然害羞,但仍想盡辦法鼓起勇氣和寶茱接觸。寶茱見所有同學都討厭自己,只有達浪不怕死,倒也覺得達浪特別;而且達浪傻傻的、好像什麼事都不懂的樣子,也常搞得寶茱哭笑不得,更燃起寶茱的正義感,激起想保護達浪的慾望,於是常將達浪「帶」在身邊。
即使所有人都叫達浪不要靠近寶茱,達浪仍然與寶茱密切互動,兩個正值青春年少的男女,逐漸互生好感……
但是,人生並不會事事如意,薛海和寶茱之間產生意想不到的變故,薛海失戀了!從此薛海再也不相信愛情,反而搖身一變成為囂張的海派王子!到處灑錢擺闊,原本老實善良的達浪完全消失無蹤…
三年後,寶茱在高中學長何言風的陪伴之下,逐漸走出失戀陰霾,並在言風的介紹之下,在電台主持「甜心時間」節目,成為當紅DJ!沒想到,薛海從廣播中聽見了寶茱的聲音,出手闊氣的他馬上把電台買下來,成為寶茱的頂頭上司,兩人因此再次相逢…
但寶茱再遇到外表與林達浪長的如此相像的海派王子,卻成了另一個討厭的傢伙,到底要遠離他?還是該愛上他?







在观赏这部连戏剧的当时,有好多很搞笑的剧情让我笑到肚子疼, 但也有很感人可怜的时候, 也让我不禁跟他们一起流泪。如果你们没看过这部连戏剧的话, 我真的很推荐它哦!这真的打包票,值得耶!













这部连戏剧的soundtrack也很好听。 尤其是楊丞琳的《雨爱》和 羅志祥的《爱不单行》。 这两首歌曲都很感人。。。值得听!我附加了歌词让你们看。

歌名:雨爱
歌手:杨丞琳
专辑:海派甜心

窗外的天气 就像是 你多变的表情
下雨了雨陪我哭泣 看不清 我也不想看清
离开你我安静的抽离 无人揭晓的剧情
我的泪流在心里 学会放晴

听雨的声音 一滴滴清晰
你的呼吸像雨滴渗入我的爱里
真希望 雨能下不停
让想念继续 让爱变透明
我爱上给我 勇气的Rainie Love

窗外的泪滴 一滴滴累积
屋内的湿气像储存爱你的记忆
真希望 雨能下不停
雨爱的秘密 让你去延续
我相信我就 会看到彩虹的涟漪




歌名:爱不单行
歌手:罗志祥
作词:严云农
专辑:罗生门


找不到人说 心里的寂寞
找不到人懂 怕黑的折磨
找不到命中注定 在一起的那个人
很多人都像我 一个人过生活

爱 只有简单笔画 却比想象复杂
恨安定爱变化
我爱过几个人 也被爱过几遍
却还是没能将幸福留下

爱 是不可数的吗 为何我还相信它不是独行侠
我在等一个人 在等我的永恒
告诉我爱不单行别害怕

用不完身边 泛滥的自由
开始怕孤单 是一种诅咒
羡慕我能飞的人 为何在天黑以后
还是宁愿回到 爱情那个枷锁

告诉我爱不单行相信它

No comments: